首页>要闻 要闻

新西兰总理:内阁“原则上”同意收紧枪支法案

2019年03月18日 13: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内阁“在原则上”同意收紧枪支法案。另据美联社报道,阿德恩称,修改的枪支法案将在10天内公布。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日前发生大规模枪击案,造成50人遇难,另有约50人受伤。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3月16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就15日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发表讲话。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市15日发生枪击案,枪手向当地两座清真寺开枪,造成49人死亡、40余人入院接受治疗。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说,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袭击”。

当地时间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发生大规模枪击案,致50人丧命。16日,枪击案嫌犯出庭,被控谋杀。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事后表示,将修改新西兰枪支管理法案,考虑半自动枪支禁令。

据媒体此前报道,枪击案嫌犯于2017年11月获得枪支许可证,并于2017年12月开始合法购买枪支。他先后买了五支枪,包括在恐袭行动中使用的两支半自动枪械,并且将它们改装。

阿德恩誓言收紧枪支管制法律,包括考虑禁止半自动枪械。“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一件事……我们的枪械法令将有所改变。”


编辑:刘名传

关键词:新西兰 枪支 总理 法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