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澳港开辟国际新航线 助力粤东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2019年03月18日 16:21 | 作者:林丽丽 柯家进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林丽丽 通讯员柯家进):近日,位于汕头市达濠岛南端的广澳码头,来自日本博多港的利比里亚籍万吨货轮“尼菲力”缓缓靠泊,标志着由广澳港经盐田到达香港、马来西亚、菲律宾的国际新航线正式开通。 

据了解,该航线由国际著名航运企业马士基(中国)航运有限公司经营,航行路线为广澳港-盐田-香港-南沙-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菲律宾港口,是粤东地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和东南亚地区一条重要的国际新航线。该航线的开通将有力促进粤东地区与港澳地区、东南亚国家的货物流通和经济往来,为粤东外贸发展和航运、港口物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

据了解,近年来,广澳海关围绕构建优良口岸营商环境,实现国际航行船舶“进港即靠泊、靠泊即作业”的无缝链接作业模式,大大提升了进出口货物的装卸速度,去年以来,广澳港又开辟了3条途经香港至东南亚的国际班轮航线,国际班轮航线达到10条。据统计,2018年广澳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6.8万标准箱,比2017年同期增长了51.6%。随着广澳港二期2个10万吨级泊位工程建设进度的加快,广澳港运营能力将得到继续提升,越来越多的航运企业将选择粤东中心港区——广澳港拓展海外航运业务。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广澳 国际 航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