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甲综合:迪马利亚闪耀王子公园 “国家德比”巴黎击退马赛

2019年03月18日 16:37 | 作者:苏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3月17日电(记者苏斌)法甲第29轮的“国家德比”17日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上演,迪马利亚独中两元并奉献一记助攻,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以3:1击败马赛,继续扩大领先第二名球队里尔的优势。

迪马利亚曾在第15分钟单刀破门,但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十分钟后,穆尼耶右侧突破后的射门又被马赛门将曼丹达封堵。比赛进行了30分钟左右,巴黎圣日耳曼遭遇打击,阿尔维斯与穆尼耶均因伤无法坚持,球队五分钟内被迫两次作出换人调整。

局面稍显不利的“大巴黎”在半场结束前通过快速反击打破僵局,迪马利亚得球后横向盘带,随后将球交给左侧的姆巴佩,后者推射远角得手。

下半场开始仅一分钟,热尔曼接到奥坎波斯横传球低射破门,为马赛扳平比分。然而马赛整场比赛没能限制住状态火爆的迪马利亚,“天使”在第55分钟与科雷尔完成二过一配合后突入禁区,左脚兜射球门远角得手。

第62分钟,面对形成单刀之势的迪马利亚,曼丹达弃门而出,在禁区外用手阻挡了这波攻势,这让他付出了被红牌罚下的代价。正是利用这次机会,迪马利亚主罚的任意球划出美妙弧线打入球门死角,令刚刚替补登场的门将贝利无可奈何。补时阶段,姆巴佩在禁区内被酒井宏树绊倒,但他没能将个人创造的点球转化为进球,贝利做出精彩扑救,稍稍挽回一些颜面。

自2011年11月以来,巴黎圣日耳曼在各项赛事过去19场“国家德比”中保持不败。由于位居次席的里尔本轮落败,“大巴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还比里尔少赛一场。还剩九轮的情况下,“大巴黎”朝着近七个赛季里的第六座法甲冠军奖杯大步迈进。马赛仍旧排名第四,但被身前的里昂拉开了6分差距,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的希望降低。

里昂主场以3:2险胜蒙彼利埃,将与里尔的差距缩小到4分。第12分钟,泰里耶连续两脚射门敲开了蒙彼利埃球门。客队第36分钟扳平比分,摩勒主罚的任意球越过人墙后钻入网窝。

第58分钟,里昂前锋穆萨·登贝莱延续了近期出色状态,他接到恩东贝莱直塞球后,顺势转身低射破门。此后摩勒的进球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里昂第70分钟获得点球良机,特劳雷突入禁区后被绊倒,但队长费基尔的射门高出横梁。第86分钟,迪布瓦右侧送出助攻,奥乌尔门前头球为里昂锁定胜局。进入补时阶段,蒙彼利埃替补登场的卡马拉头球攻破了戈尔格林的十指关。

当日其他比赛中,兰斯依靠乌丹的进球,主场以1:0小胜南特。波尔多补时丢球,主场1:1战平雷恩,葡萄牙籍主教练保罗·索萨在波尔多的首秀没能全取三分。(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马利 巴黎 马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