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多国联合计算机模拟军演在格鲁吉亚举行

2019年03月18日 20:45 | 作者:李铭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第比利斯3月18日电(记者李铭)格鲁吉亚国防部18日宣布,“2019格鲁吉亚-北约联合军事演习”在首都第比利斯南部的克尔察尼西联合训练和评估中心拉开帷幕。

格鲁吉亚国防部在当天的声明中说,这次军演为多国参与的、司令部计算机模拟演习,这是格鲁吉亚首次与北约国家举行该类型的联合军演。格鲁吉亚克尔察尼西联合训练和评估中心作为指挥部将指挥演习,格军队总参谋部将派出人员参与指挥。共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21个北约成员国以及阿塞拜疆、瑞典和格鲁吉亚的300多名军事人员参与此次演习。

格国防部表示,此次演习旨在提高格鲁吉亚与北约及其他伙伴国家在军队指挥、控制上的协同能力以及检验应对各种危机的反应能力。演习将一直持续至3月29日。

为谋求加入北约,格鲁吉亚近年来不断加强同北约的军事合作。双方近年已在格境内举行了包括“高贵伙伴”“敏捷精神”在内的多场联合军事演习。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格鲁吉亚 联合 军演 举行 计算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