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试点启动

将在832个贫困县全面铺开

2019年03月19日 12:27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王泳)“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试点启动暨捐赠仪式3月17日在京举行。该项目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并作为执行单位。

“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试点工作将于今年4月至6月在安徽省霍邱县、临泉县,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陕西省镇巴县,河南省平舆县先行开展,之后拟在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面铺开,在脱贫攻坚战期间,使这些贫困县的建档立卡贫困中重度强直患者都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据介绍,该项目旨在让建档立卡贫困中的重度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享受有关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民政医疗救助、商业健康补充保险等已有政策之后,免费接受救治,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水平,为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健康保障。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表示,目前全国有强直性脊柱炎患者417万多人,建档立卡贫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约10万余人,中重度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约2万余人。社会上还没有针对贫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实施的免费救助,这些贫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不仅自身遭受着病痛的折磨,也给家庭造成了极大的经济负担,甚至其中一些患者因无力支付医疗费而放弃治疗,导致终身瘫痪,加剧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该项目将由北京301医院、南京市鼓楼医院组成强直性脊柱炎帮扶专家组,按照精准识别、精准治疗和精准脱贫的要求,对扶贫部门确认的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中重度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实行“科学检查、规范治疗”救助。三生制药集团为此次项目捐赠1.8亿元,助力扶贫救助工作精细化、救助对象精准化、救助效果最优化。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患者 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 试点 贫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