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2019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巡展启动

2019年03月19日 16: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9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巡展启动百余幅作品惊艳南北游客

    展览现场。 刘锡菊 摄

18日,“青春飞扬·2019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巡展(黑龙江站)”在黑龙江省美术馆启动。黑龙江站系本次巡展的首站,共展出中国32位青年版画家的118幅版画作品,富有朝气的艺术作品吸引了大批南北游客驻足欣赏。

南北游客们驻足欣赏。 刘锡菊 摄

南北游客们驻足欣赏。 刘锡菊 摄

版画是一种特殊的艺术表现形式,是用刀具或化学药品等在版上刻出或蚀出画面,再复印于纸上,在世界文化艺术史上具有重要的艺术价值与地位。作为版画大省,黑龙江从地市到县级有十余个版画创作群体和版画院,数百名版画创作队伍。

“青春飞扬·2019青年版画家提名巡展”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等主办,黑龙江省美术馆等承办,展示了中国当代青年版画家创作状态和创作成果,也昭示了中国版画未来的发展走向。

2019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巡展黑龙江启动。 刘锡菊 摄

2019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巡展黑龙江启动。 刘锡菊 摄

“黑龙江省美术馆是本次巡展的首站,将这样富有朝气的版画展览引入黑龙江省,为黑龙江的广大公众和业内人士提供观赏、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十分难得。”黑龙江省美术馆馆长张玉杰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游客前来欣赏这些美妙的作品。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版画作品共由中国32位版画家参与创作,在题材、形式、手段、技巧、艺术思维上有着丰富的内涵和创新的拓展,彰显了近几年来版画创作的新水准。同时,展览也推动了地区间的文化交流,促进多省文化发展。

此次展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游客。来自洛阳的游客高丹在铜版画《质朴无华的年代》前驻足欣赏,他说:“在这里,我欣赏到了许多精美的版画作品。尤其是带有浓郁东北风情的黑龙江版画,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美的享受。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欣赏这些美妙的作品。”(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版画 画家 年版 巡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