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浙江今年所有民生、企业事项开通网上办理

2019年03月20日 11:28 | 作者:顾小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3月20日电(记者顾小立)浙江2019年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所有民生、企业事项开通网上办理,6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理,70%以上的民生事项实现“一证通办”。

在近日发布的2019年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浙江省人民政府提出,实施企业开办、施工许可、用电用水用气、信贷、纳税、跨境贸易等便利化行动,推动节能、环境保护、地质灾害、水土保持、防洪影响、地震安全性、雷电灾害风险、文物保护等区域评估制度,推行多评合一、结果互认,原则上不再实施项目评价。

与此同时,浙江全面实施“标准地”制度,深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探索用地预审和规划许可审批制度改革,推进联合测绘、建筑工程竣工测验合一改革,完善中介超市,规范承诺制改革,争取实现企业投资项目竣工验收前审批“最多90天”。

记者了解到,“一证通办”是指群众凭一张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企业凭一张社会信用代码证就可以办理民生事项,其中各类证明材料都由政府部门通过数据共享获取、核对。(完)

编辑:刘名传

关键词:企业 事项 民生 办理 浙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