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美协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座谈会

2019年03月21日 16:2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3月14日下午,中国美术家协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中国文联四楼报告厅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邓光辉,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中国美协名誉主席冯远,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中国美协副主席闫平,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美协副主席何家英,在京中国美协艺委会负责人,在京知名美术家代表,参加“深扎”活动的年轻美术家代表,新文艺群体美术工作者代表,中国美协全体工作人员共百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主持。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在座谈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重要讲话,同他历次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一脉相承,是对党的文艺理论的又一次丰富发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科学指引。

李屹强调,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浓墨重彩描绘新时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功为人民画像;要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努力推出传世之作;要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做人品画品俱佳的美术工作者。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美术工作者要总结挖掘历史、体察描绘时代,真正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中国美协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按照中国文联党组的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始终聚焦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时代使命搞好重大主题美术创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坚持精品意识,始终明德治艺、以艺明德,引导大家争当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美术工作者,不断开创中国美术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冯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站在党和国家发展事业全局的角度,再次阐释了文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对广大文艺家的殷切希望。其中提出了四个坚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我认为明德是四个坚持的基础,关乎一个艺术家能不能以道德学养来修身这个基础,要以高远志向、良好品德、高尚情操为社会作出表率。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文艺思想的当代发展,也是习近平文艺思想的最新内容,对于我们进一步认识文艺在新时代的重要作用,明确新时代中国文艺家的使命担当具有重要的启示,也是莫大的激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艺工作是培根铸魂的工作,希望我们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这些重要的阐述,都为中国文艺在新时代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广大文艺家的实践提出了根本的遵循。

在座谈会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闫平,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中国美协美术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吕品田,中国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高洪,中国美协民族美术艺委会主任殷会利,《中国美术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张晓凌,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柯等艺术家先后发言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体会。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美协 习近平 总书记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