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四川将开展地方政府债券柜台发行试点

2019年03月21日 17: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3月21日电(记者胡旭)3月26日至28日,广大投资者可通过工行、农行、建行、中行、交行在四川省内任意营业网点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银行渠道,认购四川省政府发行的政府债券,认购起点为100元。四川将由此成为继宁波和浙江后,全国第3家开展地方政府债券柜台发行试点的地区。

以往,地方政府债券主要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发行,投资主体主要是银行、券商、基金公司等机构投资者。虽然个人及中小投资者可以间接购买,但手续麻烦。而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地方政府债,则标志着地方政府债券的一二级市场完全面向个人及中小投资者开放,且具有安全普惠、起购点低、收益稳健、变现灵活等特点。

记者从四川省财政厅了解到,四川本次发行5年期土地储备专项债券59.29亿元,其中15亿元债券将通过商业银行柜台面向省内个人和中小投资者发售,是截至目前柜台发行规模最大的地区。同时,本次发行的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全部为项目收益和融资自求平衡专项债券,以项目对应并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或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收入偿还。

据悉,四川省政府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地震恢复重建、棚户区改造、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水务建设、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公路铁路、教育卫生、医疗养老、军民融合以及特色产业园区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项目建设。本次发行的债券涉及全省17个市(州)共计62个项目,募集资金将为这些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四川 地方政府债券 柜台发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