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渔政亮剑2018”行动查办涉渔违法违规案件3.45万件

2019年03月21日 21:51 | 作者:于文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于文静)“中国渔政亮剑2018”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启动以来,各地累计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9745艘、“绝户网”等违规网具55.1万张(顶),查办各类涉渔违法违规案件3.45万件。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21日在渔政执法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农业农村部组织实施了“中国渔政亮剑2018”系列专项执法行动,重拳整治破坏渔业资源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他介绍说,通过此次系列行动,严厉处罚了一批违法捕捞人员,配合公安部门成功打掉了一些长期危害渔业捕捞行业的涉黑涉恶团伙,守法渔民的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得到维护,渔业资源得到进一步休养生息,为渔业产业兴旺、渔民增收、生活富裕提供了支撑。

于康震表示,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和水域生态文明建设给渔政执法机构提出了更高要求。根据“中国渔政亮剑2019”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方案,今年将实施海洋伏季休渔、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违规渔具渔法清理整治、内陆大江大河(湖)禁渔期、渤海综合治理、打击电鱼活动、边境交界水域、渔业安全生产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等十个专项执法行动。(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行动 涉渔 违规 违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