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营养师食谱:番茄焖大虾

中国注册营养师、航天中心医院营养科营养医师 马跃青

2019年03月22日 10:49 | 作者:马跃青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分享到: 

食材:大虾500克,番茄酱2汤匙,姜、料酒、冰糖、芝麻、油、盐适量。

做法:1.解冻的大虾用剪刀剪去虾须、虾腿以及虾头;虾背剪开,用牙签从虾背的二、三节处挑出虾线;2.洗净的大虾用料酒、姜丝、少许盐腌制10分钟;3.热锅凉油,油热后放入大虾,中火煎至虾壳变红,出现红油后,翻面,煎至虾壳酥脆,盛出备用;4.锅中红油里倒入番茄酱,翻炒均匀后放白开水、冰糖,煮滚热。倒入大虾,焖3分钟左右,待大虾入味,收汁,出锅撒些芝麻即可装盘食用。

点评:番茄焖大虾是一道色彩鲜艳、酸甜可口的开胃菜,主要采用焖的烹调手法,做法简单,老少咸宜。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大虾 番茄 营养 食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