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青海省精准扶贫贷款已达到34.2亿元

2019年03月22日 11:22 | 作者:叶文娟 | 来源:青海日报
分享到: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金融扶贫视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止到2018年底,全省精准扶贫贷款已达到34.2亿元,其中,扶贫小额贷款余额达到14.8亿元,户贷率达到37%;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21.7亿元,各银行业机构发放贷款情况分别为:农村信用联社20.5亿元,农业银行9800万元,邮储银行920万元,青海银行600万元,村镇银行200万元。累计受益贫困户达到9.33万户。

据悉,贷款重点用于发展种植、养殖、交通运输、家庭作坊等到户产业。扶贫小额信贷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仅解决了贫困人口发展资金问题,还有效地推进了贫困地区金融体系的完善,从根本上解决了过去贫困户贷不上款的难题,解决了过去没有解决的问题,为破解贫困人口贷款的难题积累了成功经验,对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决定性进展作出了贡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扶贫 贷款 亿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