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青海启动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调查评估

2019年03月22日 21:42 | 作者:李琳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宁3月22日电(记者李琳海)22日,青海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调查评估工作在西宁启动,该项工作旨在加快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

目前,青海先后启动实施了三江源、祁连山两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2018年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青海省列为全国首个国家公园示范省。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赫万成说,本次调查评估工作将以青海省自然保护地为目标,结合水源保护地、沙化封禁区,保护地空缺区域等开展本底调查工作。

赫万成说,项目将通过全面掌握现有自然保护地的基本情况,为推进自然保护地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建立自然保护地“一张图”,优化整合各类自然保护地,强化自然资源资产集中统一管理。

此次调查评估工作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开展,将于今年6月15日前完成现场实地调查工作,年底前完成调查评估、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周欢水说:“该项工作将进一步‘摸清青海自然保护地家底’,加快解决自然保护地交叉重叠、功能区划冲突等问题,该项工作也对加快青海生态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青海是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的发源地,有着“中华水塔”美誉,目前该省已建立各类自然保护地139处,总面积约25万平方公里。(完)

编辑:刘名传

关键词:自然保护 调查 青海 国家公园 评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