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龙坞阳春采茶忙

2019年03月24日 09:18 | 作者:李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3月24日电 (记者 李宏)阳春三月采茶忙, 一年一度的杭州龙坞龙井茶采摘季如期而至。

11

44

3月23日,清晨时分,采茶工们都聚集在半山腰到山顶的位置采头茶。相比于山脚,这个高度的茶叶长势明显更快。采摘好的青叶,以往是茶农背下山,一般要1.5个小时。现在无人机第一时间将茶叶送到山下的炒茶中心,进行摊青。

22

33

55

“整个龙坞有茶园12000多亩,是龙井茶的主产区。”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农发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整个龙坞的春茶产量为187吨,预计今年的产量和去年差不多。至于价格方面,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新茶开采,目前“龙井43号”的市场价还未稳定,波动较大,每公斤4000元到10000元不等。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消协 投诉 龙坞 阳春 采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