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6000余人参加今年印尼全国首次汉语考试

2019年03月25日 07: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雅加达3月24日电 (林永传 刘雨浓)23日至24日,2019年度印尼全国第一次汉语考试在首都雅加达及全国其他15个城市的分考点同时进行,6078名考生参加考试。

印尼文教部社会教育与学前教育总司培训与补习班辅导司副司长Lestari、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处参赞周斌、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简称“雅协”)辅导委员会总主席郑年锦及执行主席蔡昌杰等视察了雅加达达国大学考点的考务工作。

Lestari、周斌和郑年锦与现场考生进行了交流。Lestari对考生说,汉语考试不仅可以证明学生的学习能力,更是一项技能,对今后的发展极为重要,对想要留学中国的青少年更是必不可少的证书。

周斌称,看到越来越多印尼青少年学习汉语、喜爱汉语,前来参加汉语考试感到很欣慰。他称赞雅协为组织汉语考试、推动印尼华文教育发展做出了许多努力,也积累了不少经验。希望印尼汉语考试越办越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将来成为推动中印尼两国文化教育交流的栋梁之才

印尼汉语考试是印尼文教部与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合作项目。该考试自2001年起由印尼文教部华文综合统筹处和雅协负责实施。

在雅协汉考团队的努力下,印尼汉语考试由最初的4个分考点、1200名考生,发展到2018年的22个分考点、全年16430名考生。2014年4月,在雅加达成立了印尼全国汉语网络考试委员会并在全国首次开考。至2018年,印尼全国汉语网考总人数达3053人。(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印尼 汉语 考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