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中央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

2019年03月25日 19:05 | 作者:谭耀华 吴姝静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3月20日,民革中央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会议。民革中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

李惠东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有关代表团审议,出席人大和政协相关会议,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栗战书同志在参加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联组会时提出了四点要求。民革中央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国两会的相关部署,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李惠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全国政协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论述,对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用提出了要求,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指明了路径,也为推进民革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

李惠东强调,民革中央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万鄂湘主席在民革十三届六次中常会上所提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上来,结合民革中央2019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共识,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研究;要继续以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抓手,大力推进作风建设,思想上必须真重视,行动上必须真落实,监管上必须动真格,制度上必须更严密;要深入领会精神、统一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建言资政、履职尽责。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和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李霭君分别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谭耀华 吴姝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精神 全国 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