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广州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和中医药发展

2019年03月25日 19:16 | 作者:胡珉瑞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报广州讯(记者 胡珉瑞)3月20日至22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前往广州,就“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和“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两个课题开展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付悦余、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陪同调研。

广东省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省份,也是我国民营经济发展重镇。近年来,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21日上午,万鄂湘一行走访了广东侨华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在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难点。“知识产权纠纷解决周期太长”“人民币跨境结算手续太过繁琐”……万鄂湘详细询问每一个问题,并认真听取该企业负责人的相关意见建议。

在21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厅、发改委、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小企业局、商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法律界的专家学者和民革企业家代表,先后围绕企业家人身权和财产权保护、深化政府“放管服”改革、保护民营企业参与公平竞争、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万鄂湘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座谈会上反映的问题,说明当前优化营商环境具有必要性和迫切性。民革中央将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发挥民主党派“直通车”优势,在民营企业家权益法律保护、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智慧政府建设、市场主体公平交易法制保护等方面提出可行的建议,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东号称“南药之乡”,是我国中药材种植生产的主要基地,拥有深厚的中医药文化传统,中医药发展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实践经验。在22日召开的“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专题座谈会上,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光军介绍了广东省开展中医药保护传承工作的有关情况,广东省中医药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中医药从业者代表就中医药政策法规保护、中医药评价体系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万鄂湘表示,中医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在凝聚文化自信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工作,我国中医药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是也要意识到,当前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存在着管理机制不健全、药材质量下降、后备人才缺失等一系列挑战。广东拥有丰富的中医药资源,民革中央愿与广东省加强合作,充分挖掘优秀的民间方剂和中医药人才,推动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医药 调研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