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视力好不等于没有青光眼

2019年03月26日 15:57 |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自认为视力很好,甚至能看到1.0,可为什么医生还让排查青光眼呢?大多数人往往不能理解。日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眼科主任蓝育青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青光眼的视野损害一般从周边开始,早、中期时中央视力较好,视野呈管状缺损。“打个比方,当你在一间黑暗的屋子里拿着一个手电筒照明,你就只能看到手电筒光照到的范围,周围却是一片黑色。青光眼患者的情况就类似这样。”

3月10日~16日是第12个世界青光眼周,今年的主题是“视神经一张照,青光眼早知道”。蓝育青说,很多青光眼患者一直等到中央视力受影响才来医院检查,而此时往往已经到了晚期。由于视神经的损害不可逆转,治疗也无法提高视力,给个人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于青光眼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特约记者林伟吟 通讯员张阳 刘文琴 王静)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青光眼 视力 患者 往往 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