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防晒是护肤第一要务

2019年03月26日 16:01 | 作者:彭放 李丽琴 |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好皮肤是养出来的,护肤的第一要务是防晒。长沙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罗宏提醒,对于人体来说,紫外线是一把双刃剑,紫外线照射皮肤虽可以促进人体维生素D的合成,但也容易导致皮肤出现病理损伤。

长期接受紫外线照射,会造成皮肤光老化,外观上表现为皮肤粗糙、松弛、下垂,出现皱纹、不规则色斑和毛细血管扩张等,甚至可引发皮肤癌等极端的皮肤疾病。这种变化的严重程度取决于个体对日光的耐受性和对日光损伤的修复能力。据研究显示,皮肤光老化在曾接受过度日光照射的浅肤色人群中更为显著,在人体面部、颈部和上肢最明显。

在日常生活中,罗宏建议通过以下方法做好防晒:

1. 尽量避免正午日晒,每天10时至14时阳光强烈时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2. 物理遮挡的防晒效果很好,长袖衬衫、遮阳伞比防晒霜更有用;

3. 汽车和住所窗户可使用阻挡紫外线的玻璃贴膜;

4. 使用同时防护中波和长波的广谱防晒霜,对紫外线敏感者,应使用防晒系数(SPF)30以上的广谱防晒霜。 (彭放 李丽琴)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防晒 第一 皮肤 护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