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山东对30名省管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2019年03月27日 14: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3月27日电(记者邵鲁文)记者从山东省审计厅获悉,山东日前启动针对30名省管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共涉及4个设区的市,6个县(市、区),12个山东省直部门单位,4户山东省管企业。

据山东省审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审计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问题的揭示力度,促进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对于市县党委政府领导干部的审计,审计部门重点关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情况,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海洋强省建设等政策措施,加大审计力度。对于山东省直部门单位领导干部的审计,重点关注履职尽责情况、重大事项完成情况、内部管理情况等。

对于山东省管企业领导人员的审计,重点关注企业改革、高质量发展、重大资本运作、重大投资、重大对外担保、重大资产处置、关联交易、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等情况,促进防范重大经营风险、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此次审计还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严肃揭露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兼职取酬以及违规干预市场活动的行为。

编辑:秦云

关键词:山东 省管干部 经济责任审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