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副总统提出美宇航员5年内登月

2019年03月27日 15: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3月26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副总统彭斯26日说,美国要展开一场21世纪的“太空竞赛”,在2024年前将美国宇航员再次送上月球。这比美国航天局现有登月计划提前4年。

彭斯当天在美国国家太空委员会第5次会议上说,在5年内将美国宇航员送上月球是“本届政府的既定政策”。

“让我明确一点:登上月球的第一位女性和下一位男性都将是美国宇航员,由美国火箭从美国本土发射。”彭斯说。

彭斯说,月球南极具有“巨大的科学、经济和战略价值”,所以美国国家太空委员会建议,美国宇航员再次登月地点首选月球南极。

本届美国政府将月球视为深空探测的重要“跳板”。彭斯说,美国将从月岩中开采氧气为飞船提供燃料,利用核能从月球南极陨石坑中提取水,最终将使美国宇航员搭载新一代飞船在数月之内而不是花费数年飞抵火星。

彭斯说,过去7年多,美国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不得不依赖俄罗斯飞船。美国航天局要“修正航向”,以50年前美国登月时的那种紧迫感推动未来的探月任务。

1969年,美国宇航员乘坐“阿波罗11”号飞船登上月球,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美国宇航员先后登月6次。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底下令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并最终前往火星。美国航天局曾表示,按照目前的预算,可以实现在2028年重返月球。但彭斯认为,2028年登月的时间表“不够好”,因为美国曾在上世纪仅用8年时间就登上月球。

美国航天局本月14日宣布,该机构下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首飞时间被推迟到2021年。“太空发射系统”被视为美国未来实施载人登月和载人火星探索任务的主力火箭。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副总统提出美宇航员5年内登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