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爱尔兰官员说中国对其发展金融服务业意义重大

2019年03月28日 14:52 | 作者:张琪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都柏林3月28日电(记者 张琪)爱尔兰财政国务部长迈克尔·达西27日在都柏林表示,中国对于爱尔兰建立专业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达西当天在“亚洲在爱尔兰金融服务业未来发展中的重要战略地位”研讨会上说,目前爱尔兰已成为专业国际金融服务中心之一。世界前25位金融服务公司中有19家、前15位保险公司中有11家在爱尔兰设有机构。

他还说,现在全球60%以上的商用租赁飞机来自在爱尔兰注册的飞机租赁公司,工银租赁等中国企业为巩固和发展爱尔兰的国际航空金融中心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表示,在英国“脱欧”背景下,吸引多元化投资、开拓新兴市场是爱尔兰政府的优先发展方向,希望更多中国金融服务公司到爱尔兰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爱尔兰智库“亚洲事务”主办,中国、日本、印度和土耳其等国在爱公司代表和部分国家驻爱使馆官员参加研讨会。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爱尔兰 中国 发展 金融 官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