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肖亚庆:企业应切实承担社会责任

2019年03月28日 15:0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聚焦博鳌)肖亚庆:企业应切实承担社会责任

中新网博鳌3月28日电 (记者 周欣嫒)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表示,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应对利益相关者和环境负责,实现企业发展与社会环境协调统一,切实承担社会责任。

资料图: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拉开序幕。<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拉开序幕。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肖亚庆称,社会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沃土,企业因创造财富而成长,企业因奉献社会而具有发展价值。

他鼓励企业在以下六方面继续努力:

一是坚持依法经营,诚实守信。这是市场经济的必然要求,是企业最基本的社会责任。

二是提高持续盈利能力。这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企业实现基业常青的必然要求。

三是切实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只有最大限度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才能满足社会对企业的需求。

四是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这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调发展要求,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

五是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这是贯彻“以人为本”理念的重要体现,也是实现公平正义的重要内容。

六是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企业作为社会公民,关注民生、回报社会是应尽义务和责任。

肖亚庆称,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核心是实现可持续发展;关键是融入企业运营;重点是发挥核心优势,解决社会问题。多年来,国资委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制定推进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推动社会责任管理提升。

肖亚庆希望各种所有制企业间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事业不断持续前进。(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肖亚庆 企业 社会责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