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官方谈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对技术难关风险做好预案

2019年03月28日 15: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李晓喻)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中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28日在北京称,这项工作涉及约3万人的安置和大量主线站撤销,但官方对每个技术难关和风险点都已做好预案。

吴春耕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一个复杂工程,涉及收费模式的改革创新,也涉及到大量硬件工程建设和软件升级改造,相关政策的统一、人员的安置等,“难度比较大”。

他举例说,如主线站撤销,目前全国还有229个主线站,短期内撤销需要相关工程建设;不少高速公路是分省分段建设,取消省界收费站需要进行全国统一的软件研发和改造。此外,取消省界收费站还要与此前依法按合同进入的经营主体进行资金结算,200多个主线站约3万人员也需妥善安置。

但吴春耕同时也表示,目前交通运输部已成立了专项工作指挥部,下设9个工作小组,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实施路线和相关技术方案。针对每一个出现的技术难关和风险点,官方都已全面制定方案,有具体应对措施来实现撤站目标。

他表示,将“调动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确保两年内力争提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编辑:曾珂

关键词:官方谈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