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丛斌率队到贵州从江开展“亮康行动”

2019年03月28日 19:15 | 作者:谢文飞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率队到贵州从江开展“亮康行动”


团结网讯 2019年3月21日—25日,九三学社“亮康行动”白内障免费治疗活动在贵州从江开展,此次活动由来自山东鲁南眼科医院的9名眼科专家组成医疗团队。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黄宗洪,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秘书长李梓,黔东南州人大副主任、农工党黔东南州工委主委龙黔清,中共从江县委书记吴鹏,从江县人大主任李昭贤,九三学社社员、山东鲁南眼科医院院长高富军出席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丛斌、黄宗洪、龙黔清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吴鹏为启动仪式致辞。

丛斌指出,九三学社发起的“亮康行动”是面向革命老区、西部山区、地震灾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治疗的综合性的社会服务活动,起着“复明一个人,幸福一家人”的重要作用,是九三学社医疗扶贫和参与国家扶贫助残、防盲治盲事业中的品牌。他说,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作的重要讲话中强调,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的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他表示,九三学社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友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参与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是九三学社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九三学社“亮康行动”贵州从江行,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讲话中,他还对给予九三学社“亮康行动”支持的澳门基金会表示感谢!

黄宗洪指出,今年是我省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在贵州从江开展,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对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和人民群众的倾情关怀,是民主党派集智聚力参与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他说,九三学社“亮康行动”是九三学社医疗扶贫的品牌,此次由山东鲁南眼科医院的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医德高尚、技术精湛,将为当地的白内障患者贫困家庭雪中送炭,为助力黔东南州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龙黔清说,黔东南州由于自然条件及其他生产生活条件的影响,白内障患者较多,成为不少贫困家庭摆脱贫困的一大阻力,恢复视力,重见光明,摆脱贫困,步入小康,是白内障患者贫困家庭心中最大的愿望,九三学社“亮康行动”这一医疗扶贫公益行动,必将帮助他们解决因病致贫最大的困难,必将为黔东南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较大的贡献。

吴鹏在致辞中代表中共从江县委、政府和全县各族人民对九三学社表示感谢,他说,九三学社“亮康行动”让白内障患者及家庭感受到了温暖,点燃他们脱贫奔小康的希望和梦想,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也将有力助推从江县脱贫攻坚进程。

在从江期间,丛斌副主席到县人民医院看望了白内障患者,每到一位患者的病床前,都亲切关怀他们的病情、身体和家庭生产生活等情况,详细询问手术后的状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早日摆脱贫困,与全国人民一道奔上小康。患者们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眼睛终于可以看见了,感谢党和和政府,感谢九三学社!”。

连日来,医疗队的专家们本着光明仁术、大爱无疆的精神,不辞辛劳,顾不上中午休息和吃中餐时间,从早忙到黑,只为多治好一个患者,就多解决一个患者家庭的困难,多为一个贫困家庭摆脱贫困带来希望。据统计,此次行动共为来自从江、榕江两县的194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谢文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脱贫 患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