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持续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展现责任担当 不负时代使命

2019年03月28日 19:39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近日,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积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工作谋划中去,展现民主党派组织的责任与担当。

3月22日,民革湖南省委会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民革中央副主席、湖南省委会主委何报翔提出,要学深悟透、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六到团组,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两岸融合发展、坚定文化自信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发表的重要讲话,要用心学习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积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开展民革“思想政治建设年”工作结合起来;要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广泛凝聚正能量。

3月22日,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在呼和浩特举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主委白清元要求,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2019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民革内蒙古区委会的安排部署,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3月23日,民革甘肃省委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民革甘肃省委会主委霍卫平要求,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对口帮扶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民革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将对口帮扶和民主监督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3月27日,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民革十三届六次中常会精神。会议要求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围绕民革“思想政治建设年”主线,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力求实效。

民革北京市委会于3月21日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王英对机关干部工作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在工作中坚持首善标准等要求。参加会议的机关干部积极分享了学习感受。

民盟湖南省委会也在3月22日联合民盟长沙市委会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民盟湖南省委会主委杨维刚要求,要充分发挥民盟优势,调动广大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盟员的智慧和力量,创作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展现责任和担当。

3月23日,民建北京市委会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民建北京市委会主委司马红提出加强学习、提质增效、助力脱贫、坚定信心等要求。会议还邀请了有关专家作了《当前经济形势和2019年经济政策》的专题报告。

民进江西省委会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进江西省委会主委汤建人强调,要紧紧围绕民进中央和中共江西省委中心工作,注重发挥思想政治建设引领作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加强省委会机关建设。

3月22日,农工党辽宁省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召开。农工党辽宁省委会主委杨关林出席会议并强调,全省各级组织及广大党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着眼振兴,提升履职能力,在协商议政中确保建言献策质量。

3月20日,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张恩迪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参政党参政履职职能建设提出要求。

3月24日,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会主委庞达强调,要加强学习、深入调研,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九三学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3月25日,台盟陕西省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并对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台盟陕西省委会主委王二虎出席会议并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维护台胞切身利益,助力“两岸一家亲”;要积极参政议政,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上下功夫。(谭耀华整理报道,吴姝静、李原、莫兴邦、王瑞亭、孟欣、李利民、王昱东、谭肃然、杨文利、熊剑文等亦有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主党派省级 两会精神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