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将督战21省份扫黑除恶 要求打伞破网、打财断血

2019年03月29日 07: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2018年02月8日,湖北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枣阳对一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进行终审裁定。图为集中宣判现场 梁军 摄

资料图:2018年02月8日,湖北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枣阳对一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进行终审裁定。图为集中宣判现场 梁军 摄

扫黑除恶成效如何?

——首轮督导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千余个

扫黑除恶工作,近年来受到社会舆论的高度关注。

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国范围内启动。5个月后,中央决定派出督导组赴地方,检验各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根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给出的数据,截至2018年12月底,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督导的10省市均已整改完毕。整改期间,10省市打掉涉黑犯罪组织100个,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1129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9.43亿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896件3021人。

除了中央督导之外,针对扫黑除恶,公安部曾在2018年8月对10名重大涉黑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发布A级通缉令,截至今年1月已抓获9名;2018年12月初,公安部再次对299名涉黑在逃犯罪嫌疑人开展集中缉捕清零行动,截至今年1月已抓获164名。

同时,公安部还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主动开展线索摸排。截至今年1月,公安机关共摸排涉黑涉恶线索近20万条,通过研判核查,已打掉黑恶势力团伙6800多个。

此外,2018年,全国检察机关共批捕涉黑涉恶犯罪2万余件7万余人,提起公诉1万余件6万余人,其中,批捕涉黑犯罪3000余件1万余人,提起公诉1000余件1万余人。(完)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督导 扫黑 除恶 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