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协商之道》新书迎来首发 委员们纷纷发来读后感

2019年03月29日 22: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9日电   3月13日至27日,短短的两周时间内,有一套书,让上海市静安区政协委员们读来心潮澎湃,读来如痴如醉;读得信心满满,读得干劲足足。

委员们不仅认真读,还积极写,且看:


微信图片_20190401164147

上海市交通委交通执法总队一大队大队长、党支部书记王剑委员写来读后感——正因为静安政协人选择学习、注重学习、崇尚学习,懂得学习使人进步的道理,才有了今天《协商之道》的正式出版,真是越读越有政协味道,越读越要做好新时代的“责任委员”。



微信图片_20190401164057

静安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林波委员写来读后感——收到政协宝书,刚刚已加班一口气看完,不得不感慨静安政协的精气神,感慨静安政协主席、各位副主席、秘书长和机关干部的眼界、能力、担当、决心与激情!必须点451个赞!




微信图片_20190401163937

新华社上海分社副总编辑杨金志委员写来读后感——静安政协在顶层设计和实践探索方面都体现了基层政协在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在条块结合和经纬交织上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401164232

上海市地矿工程勘察院地热所地热事业部主任、静安区知联会副会长徐剑斌委员兴之所至,赋诗一首——三月阳春 花香,书香 协商之道撩眼亮 基层政协有榜样;政协力量 开放,开创 参政议政不彷徨 圆梦福地再辉煌。



微信图片_20190401164444

当看到自己在专题培训会上的发言《要磨砺党性,更要充满激情》和全程参与的“高龄悬空老人”专题调研报道有幸被收录书中时,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主任祝跃光委员由衷的感慨:和委员们并肩履职的一幕幕生动场景、一个个难忘瞬间,在氤氲的书香中历历在目、记忆犹新。作为一名静安政协委员真挚的自豪感、真实的幸福感、真切的责任感发自肺腑、油然而生。“春风十里不如你,三里桃花不及卿。愿有岁月可回首,且将深情记心头。”祝跃光如是言。


这是一套怎样的书呢?

3月13日,趁着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的余热,趁着三月融融春光的暖意,静安区政协举办了《协商之道——新时代政协协商之静安样本》新书首发仪式暨“书香政协·一起yue读”活动。

在“官宣”中,这套书被如是形容:

——让不了解政协的人认识政协。

书里整理和总结了静安政协多年来,特别是“撤二建一”后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用正文穿插延伸阅读的模式,将若干制度规则、委员履职、活动缩影融会贯通起来,形成活泼明快的叙事风格,既保留政协特色,又贴近广大读者,不啻为政协系列书籍中的一次创新。翻阅后会发现,这个看上去有些“高冷”、相对较为“小众”的家伙,其实还挺可爱的。

——让熟悉政协的人爱上政协。

书里用凝练生动的语言,把经验和思考聚在文字里,展示了一个笃学精业、凝智融慧的“书香政协”,一个崇实尚行、敦行致远的“动感政协”,一个牵系万家、矢志为民的“情怀政协”。阅读后一定会爱上这个鲜活立体的静安政协和这群朝气蓬勃的静安政协人。

——让研究政协的人品味政协。

书里一边尝试回答“人民政协从哪里来、现在何处、到哪里去,新时代要建设什么样的人民政协、怎样建设人民政协”这两个重大问题,一边在践行实证“政协越干越有意思”的真谛。400多页里,提炼的是工作经验,浓缩的是履职成效,荟萃的是政协情怀,越品越有意思。

用上海市静安区政协主席陈永弟的话来说:400多页、20余万字的《协商之道》对于静安政协意义深远,这是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主要成果的集中展示;是我们在原两区政协60多年厚实积淀的基础上传承创新的集中展示;是我们全体静安政协人全身心投入,积极贡献政协力量、奉献政协情怀的集中展示。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政协 静安 委员们 读后感 协商之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