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模式 活用话剧筑牢“六大纪律” ——党校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分校开展“六大纪律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3月30日 00: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9日电  3月28日下午,党校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分校以舞台剧的形式在中国矿业大学科技会堂为地区党员开展了“学党纪党规 扬清风正气——六大纪律主题教育活动”。

image001

学院路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监委派出监察组组长郑茜首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致辞。她指出,2018年,在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的支持和指导下,党校学院路分校开展各类党员集中培训达107场,共培训党员6002人次。2019党校学院路分校将继续探讨多种培训方式,为地区党员开展“党课进社区、党课进楼宇、党课进高校、党课进机关”系列党员教育课程,打造地区党员身边的党校。

郑茜强调,今天的“六大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以生动的案例、教育广大党员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扬清风正气。2019年,学院路街道党工委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围绕市、区中心工作,增强党性教育、创新培训载体,着力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效,为继续推进海淀区“两新两高”战略、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image003

本次活动以“六大纪律”作为主题,全剧共分为六幕,剧情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用贴近生活的案例讲述了党员干部触犯纪律的故事,旨在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使“六大纪律”成为党员干部自身的底线自觉。

党校学院路分校还特别制作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单页”,并发放给每位与会党员。“主题单页”包含活动议程和党员留言区两个部分,党员不仅能了解到此次活动的议程,同时还可以在留言区记录活动感想、以及对此次活动的建议和意见。党校将收集汇总这些宝贵信息,改进不足、总结提升。

image005

党校学院路分校第一次用舞台剧的形式再现“六大纪律”的真实案例,艺术的表现方式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教育形式新颖,打破了以往枯燥、单一的教学模式,把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直接再现在大家眼前,等同于将一些违法违纪的行为直接曝光在众人面前,更容易被大家接受。

image007

活动结束后,海淀区委党校副校长吴小红对此次党员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学院路分校开展的“六大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新颖、事例鲜活、主题突出、富有创新,对于进一步激励地区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image009

街道机关、各社区、“两新”领域党员以及矿业大学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等580余人参加。

党员们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剧中反面典型为警示,做好自查自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严守党纪党规,作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更要肩负起使命和责任,全身心投入到位人民群众谋幸福的伟大事业中,为深化落实海淀区“两新两高”战略、提升学院路地区整体建设水平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党员 教育 党校 学院路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