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将停止援助中美洲三国 专家忧移民问题加剧

2019年03月31日 07:10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海外网3月31日电美国国务院30日表示,美国将切断对中美洲三国的援助,即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三个国家。有专家表示,切断援助可能会增加离开这些国家并前往美国的移民人数,进而加剧非法移民问题。

据了解,美国的援助计划本来是用于解决三个国家“暴力的根源”,以“促进其人民的发展和安全”。根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近两年时间内,该地区共获得了约13亿美元的援助,其中绝大部分分配给了这三个国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30日说:“在国务卿的指示下,我们正在执行特朗普总统的命令,终止2017年和2018年制定的对这三个国家的援助计划。同时,我们将与美国国会合作,让援助计划最终得以停止。”

另据纽约时报网站报道,特朗普决定终止对中美洲国家的援助,这可能会同时激怒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国会议员,因为他们一直支持花钱帮助这些国家解决自身问题,以防止非法移民涌入美国。特朗普则希望通过关闭边界来制止移民问题。

美国民主党高层对此表达了关切,称美国政府希望实施“恐怖”和“不道德”的计划,并指这些强硬的政策造成了“毫无意义的恐怖”。(海外网/汪梦唐)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 援助 移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