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以担当扛起新使命用奋斗展现新样子

2019年04月01日 08:43 | 作者:张原 李宏 吕东浩 孟雪莹 佟庆利 王晨霞 李轲 林仪 揭春雁 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宏 吕东浩 孟雪莹 佟庆利 王晨霞 李轲 林仪 揭春雁 照宁)连日来,天津、杭州、大连、西安、青岛、广州、厦门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政协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关于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着力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进共识和团结,努力提升政协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质量。

天津:3月27日,天津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有新时代的形象。广大市政协委员特别是市政协常委,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积极履职尽责,当好责任委员,在方方面面都发挥带头作用,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带头加强学习,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做坚持党的领导的表率。要带头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深入调查研究,务实提出建议,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要带头增进团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做凝心聚力的表率。要带头开拓创新,明确新定位、把握新使命、增强新本领,做担当新使命的表率。要带头修身律己,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做树立新形象的表率,为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杭州:3月19日,杭州市政协举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部署市政协学习贯彻工作。市政协主席潘家玮指出,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在崇尚学习、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巩固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成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崇尚实干、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上下功夫,紧扣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六大行动”和“五个聚力”,充分发挥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优势,多献可行可用之策,多建助推助力之功,多聚同心同向之力。要在崇尚创新、勇于实践上下功夫,锚定使命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履职方式,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在崇尚严实、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强化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大连:3月19日下午,大连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主动适应“时”和“势”的变化,通过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常委会议、务虚研讨会等多层次、多形式,学深学透、落到实处,以务实有效的举措,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市政协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会议提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关于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着力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进共识和团结,努力提升政协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质量。要重点做好已经纳入协商计划的关于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性调研工作,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关键问题、重大问题精准选题,抓好重点协商议政活动,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工作动力源和前进方向标,把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效作为检验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标准,结合政协各项履职活动,面向社会阐释政策、协调关系,协助党和政府听取民声、汇聚民智。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自觉履行职能服务大局,认真谋划今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推动政协履职更加贴近中心、更加务实管用、更加提质增效。

西安:3月18日,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岳华峰指出,当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协党的组织设置,建立健全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配合市委做好召开政协工作会议的各项工作。通过加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促进政协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要聚焦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重点工作,以及食品安全、教育医疗、出行交通、人居环境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要积极推进协商议政质量体系建设,建立委员建言献策落实反馈机制、“五位一体”提案督办机制、建言质量评价机制,改进提案、大会发言、视察考察、社情民意信息等经常性工作,着力提高履职建言精准度和实效性,切实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70周年华诞。

青岛:3月19日,青岛市政协召开党组暨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杨军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联系政协实际,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青岛全市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青岛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目标,认真落实山东省委、青岛市委关于开展“工作落实年”的决策部署和青岛市政协“工作落实年”行动方案,把政协工作有效融入市委“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两条主线,聚焦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的15个攻势和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深入一线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督促政策和工作落实,助力“工作落实年”打硬仗、攻山头、炸碉堡,为青岛率先走在前列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落实全国政协新要求,着力加强地方政协自身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全面带动政协各项工作上新水平。深入开展“双岗双责双作为”“五进五送”活动,持续深入推进“智慧政协”建设,打造24小时在线永不关门的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信息平台。聚焦抓落实见成效,加快推动工作作风转变,推动形成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广州:3月21日,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市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向心里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会议强调,市政协要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着眼强化广州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功能建言献策。要主动对接“中央要求”“港澳所需”“湾区所向”“广州所能”,积极发挥政协作用。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年度协商监督活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动“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活动。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在双向发力上有更大作为。要持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打造政协工作精品。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为政协履职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厦门:3月26日,厦门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张健表示,这次全国两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厦门市政协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张健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厦门工作重要指示紧密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党建引领政协履职实践,着力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制度程序,推进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要围绕坚持人民政协的政治属性,推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等重大主题,全面加强委员队伍、专委会和机关建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严实作风推进新时期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要坚持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准确把握“稳”和“进”的要义,在守正出新中推进政协工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汇聚强大合力。要突出质量导向,探索开展质量评价工作,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切实把政协履职重点调整到全国两会明确的一系列重点任务、重要方面上来,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不懈打好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重点任务履职尽责。

编辑:王琦玮

关键词:全国两会精神 各地政协 新样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