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汉诺威工博会开幕 关注5G与人工智能前沿

2019年04月02日 10:4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德国汉诺威4月1日电 (记者 彭大伟)2019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1日正式开幕。进入“实战状态”的5G技术以及融合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等元素的最新智能工厂方案在以“工业智能”为主题的本届汉诺威工博会上备受关注。

4月1日,2019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正式开幕。图为参观者当天步入设于汉诺威展览中心的工博会展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4月1日,2019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正式开幕。图为参观者当天步入设于汉诺威展览中心的工博会展区。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创立于1947年的汉诺威工博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工业技术展会。为期五天的本届工博会预计将吸引超过6500家展商、22万参观者,并将举办超过1400场活动。汉诺威工博会不仅是透视全球工业界最新技术和产品发展趋势的风向标,近年来亦扮演德国向各国推广“工业4.0”理念和实践的重要平台。

过去,汉诺威曾每年相继举办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和工博会两大展会。但随着信息通信技术和工业行业深度融合,前者日渐失去独特性,经营惨淡,并最终宣布从今年起停办。

CEBIT虽已谢幕,但工博会上的ICT(信息通信技术)元素却浓过往届。中新社记者在本届工博会现场看到,主办方特地推出了1500平米完全覆盖5G网络信号的“5G测试场”,其中既展示了蔡司公司使用5G通讯的汽车车身自动化检测机器人,也能见到博世公司推出的5G联网物流用穿梭车。当天还举办了主题为“构建5G工业生态链”的讨论会,来自华为、德国电信和高通等企业的相关业务负责人畅谈5G合作的前景。

人工智能及其在智能工厂等方案中的应用同样是本届汉诺威工博会上备受关注的重点。华为当天首次在西欧地区展示了其推出的Atlas智能计算平台。据介绍,其通过模块、板卡、小站、一体机等丰富的产品形态,打造面向端、边、云的全场景AI基础设施方案。作为华为全栈AI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Atlas智能计算平台以强大算力加速企业智能化进程。

中国航天科工亦在本届工博会上展示了一系列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实践案例,不仅包括其与德国西门子共同打造的电连接器智能工厂样板间,还展出了基于INDICS的西门子数字化企业示范线上云案例。

“人工智能有可能彻底改变工业。未来,随着制造流程变得越来越灵活和经济高效,人工智能技术将被用于控制互联的生产设备,持续改进系统,同时不断完善质量标准。”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会主席约亨·科克勒博士表示,5G则“将使工业实现‘工业4.0’的全部潜力”。

工博会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从展商数量、展出面积和到访观众数量均为德国本土以外第一大国。对于同中国开展5G合作的前景,约亨·科克勒向德媒表示,希望德国政界对发展5G不要再犹豫不决,“政治家们必须真正认识到,他们应该为使用这项技术建立正确框架。因为作为我们主要参展商来源的中国,正在全力发展这项技术,他们正在做正确的事情。”(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汉诺威工博会 5G 人工智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