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愚人节的真实好消息:这些东西都要便宜了

2019年04月02日 10:59 | 作者:陈颖 | 来源:国是直通车
分享到: 

在4月1日这一天,很多人都会对好消息异常警惕,生怕成为在愚人节被愚弄的对象。但在今天,有一种好消息是货真价实的,那就是降价。

4月1日,苹果中国调整了旗下部分产品的售价,其中,降幅较高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所有型号比原来便宜500元。除了苹果,一些充斥大家生活方方面面的产品也有降价。

这些让人省钱的好消息之所以密集出现,是因为增值税改革来了。

国是直通车 侯雨彤 制图

国是直通车 侯雨彤 制图

改革怎么改?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日前在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了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情况,改革主要分三部分。

一是将制造业适用税率由16%降至13%,将交通运输、建筑等行业适用税率由10%降至9%;二是进一步扩大抵扣范围,将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将不动产由分两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三是试行期末留抵退税制度。

以上行动总结出一个简短版,就是着重为制造业减负,并且还减得不少。

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就曾表示,这几项措施加起来,减税降负规模应该超过1万亿元。

为响应国家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也因为切实降低了成本,不少企业纷纷宣布降价。

什么便宜了?

1万亿元的减税规模引来了与此相关的各行各业宣布降价的消息。苹果手机降价的消息固然引人注目,但从行业来看,降价较为密集的,当属车企。

意大利豪华轿车品牌玛莎拉蒂就表示,为了响应国家关于增值税税率调整政策,从今天开始下调在华全系车型的售价。其中降幅较大的车型Quattroporte从143.9万元降至140.58万元,便宜了3.32万元。虽然有网友吐槽,自己买玛莎拉蒂缺的不是这3万块,而是剩下的140万,但能便宜点儿终究是好事。

除了玛莎拉蒂,还有不少车企也公布了自家产品的降价情况。

福特宣布下调旗下全系进口车型零售价,Mustang降价达3.4万元。一汽丰田宣布对旗下全系车型做价格调整,降幅最大的丰田普拉多3.5L(VX-NAVI)价格下调1.1万元。而大众汽车商旅车品牌宣布迈特威车型降幅最高达1.3万元。

有了车,还得有油才能出远门。

因为增值税率由16%降低至13%,国内汽、柴油的价格也降低了不少。从今日零时起,汽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降低225元,柴油降低200元。

具体到车主加油,油箱容量为50升的普通轿车加满一箱92号汽油能省下约9元钱。车便宜了,油也便宜了,又正值好春光,相信不少人能有个更加省钱的踏青之旅。

在出行方面,将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范围,也让大家的出行计划变便宜。今后,飞机票、火车票、汽车票等客票都能够作为增值税进项税抵扣凭证。

能源方面,电价和天然气价也将下调。国家发改委要求从今日起,省级电网企业含税输配电价水平降低的空间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等13家跨省管道运输企业管道运输价格从今天起发生变化,部分省、区、市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将被调整。

虽然电价和气价具体怎么调、调多少还有待各地主管部门具体安排,但目前可知的是,用电用气较多的商业、工业企业都将迎来利好。

“大件儿”说完了,还有“小件儿”。

LV和Gucci这两个不轻易降价的奢侈品牌终于因为增值税改革宣布降价了。

今天,Gucci面向中国市场下调约3%的价格。而LV早已于3月底下调了中国官网的产品价格,降幅也为3%。

从大到小,从生活必需到消费愉己,本次增值税下调带来的影响已经遍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编辑:秦云

关键词:愚人节 降价 苹果 车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