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四川深化调研

2019年04月02日 14:39 | 作者:周福志 胡珉瑞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自3月25日启动以来,以“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民革中央年度重点考察调研备受关注。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分别率队,赴浙江、上海等地开展了调研。

万鄂湘在浙江调研期间走访了有关行政机构和企业,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浙江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经验及相关建议。万鄂湘指出,中共中央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以立法高质量发展保障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革中央将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认真梳理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27日至29日,由郑建邦率领的调研二组在结束上海行程后,赴四川继续开展调研。据悉,四川是此次大调研主课题部分的最后一站。

在川期间,受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委托,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会见了郑建邦一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等参加调研。

在“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上,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介绍了四川在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总体情况。四川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企业家代表等,围绕调研主题,结合各自实际,介绍相关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郑建邦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他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应对复杂形势的重要举措。民革中央将充分发挥参政党优势,力争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积极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诤言、献良策。

在川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成都国际铁路港、交子金融科技中心等地。

记者了解到,在大调研主课题调研基础上,民革中央还将委托部分民革中央专委会委员和民革省级组织,围绕民营企业家权益的法律保护等子课题开展调研。(记者 周福志 胡珉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调研 营商 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