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郑建邦在京会见长城抗战缅怀之旅参访团一行

2019年04月02日 15:23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中央迎来“长城抗战缅怀之旅” 参访团,郑建邦与郁慕明聊了啥?


“两岸青年共修抗战史 同走抗战路”座谈会现场


3月31日,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在京会见了到访民革中央的“长城抗战缅怀之旅”参访团一行。会面期间,民革中央举行“两岸青年共修抗战史 同走抗战路”座谈会,郑建邦出席并发表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主持会议。

郑建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实现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要秉持同胞情、同理心,以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化育后人,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在此讲话精神指引下,我们继续推进两岸共修抗战史的工作,必将有利于两岸同胞从全民族利益高度弘扬抗战精神,必将有利于在当前严峻形势下持续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必将有利于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郑建邦指出,虽然抗战的亲历者与后继者由于复杂的历史原因分隔两岸,但他们始终传承着当年的爱国主义和民族情怀。在系列丛书《长城与抗战》、《长江与抗战》编撰的过程中,两岸各地博物馆、档案馆、文史馆、亲历者及后代积极响应,两岸学者秉持客观、全面的精神,真实再现了历史,得到了两岸各界的极大好评。

郑建邦强调,八十多年前,全体中华儿女不分党派,众志成城,共抗外侮,谱写了全民族抗战的壮丽篇章。八十多年后的今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两岸同胞完全可以克服一切偏见和分歧,着眼于民族复兴的大局和未来,勠力同心,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

参访团台湾嘉宾、新党主席郁慕明就此次拜会向民革中央表示感谢。郁慕明表示,两岸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中华儿女必须要站起来,要体会到过去的抗战史以及更早的中华民族抗击侵略史的意义。新党有责任让年轻一代了解历史所走过的路、了解先辈们的努力。

座谈会上,大陆嘉宾和台湾嘉宾广泛交流了“两岸青年共修抗战史、共走抗战路”的现实意义。嘉宾们还分别就“两岸青年共修抗战史”的进展与前景、长城抗战作为抗日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意义等话题展开了交流探讨。

据悉,此次“长城抗战缅怀之旅”是继2017年“长江抗战缅怀之旅”之后,民革中央再一次举办“重走抗战路”的活动。参访团此行还在京参访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南口战役旧址等地,并将于山西参访忻口战役、平型关大捷等抗战旧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参访 两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