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甘肃省政协开展农业保险监督性视察

2019年04月02日 16:23 | 作者:王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甘肃4月2日电(记者  王聪)3月25日至29日,甘肃省政协组成“农业保险体系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监督性视察组,先后赴陇南、定西两市进行视察。

甘肃

图为甘肃省政协视察组在田间地头了解农业保险作用发挥情况

视察一行先后深入陇南市徽县水阳镇禾邦农民专业合作社、新柳村李刚肉牛养殖点、银杏树镇关坡村“一县一品”烤烟及农业种植保险点、永宁镇青山村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陇南市气象监测中心,定西市通渭县侯坡村、万岔村、华川村,安定区大坪村、南河村等地,在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农业险种对接、保险承保和理赔服务、基层保险队伍建设、机制运行等情况。

视察组建议,在农业保费的制定中应充分尊重农户意愿,激发农户参与投保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把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宣传到位,切切实实提高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扩大投保范围,不能仅停留在贫困户层面,通过以大保小,降低保险公司的投保风险。

编辑:王琦玮

关键词:甘肃 农业保险 视察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