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华医心诚医生集团执行总裁李丹:发挥平台作用 助力医生多点执业

2019年04月03日 09: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医生多点执业的问题没有解决,是医生集团市场化运营中遇到的一个痛点。

医生集团在国外已经发展多年。在中国,华医心诚医生集团是体制内的医生们于2016年3月发起的,发起人包括霍勇教授等。目前,华医心诚医生集团助力分级诊疗方面在做两件事情。一方面,像经纪人一样帮助医生打造个人品牌,帮助医生解决在多点执业中的后顾之忧,比如法律、医患纠纷等问题,同时也为医生上了执业保险、交通意外保险等。这都是医生集团在平台化运营过程中给医生的保障,助力医生多点执业。

另一方面,在医生集团日常运营当中,最大痛点的是没有优秀医生,最优质的医疗资源都集中在三甲公立医院。所以不管是服务基层医院还是民营医院,医生集团希望能够真正通过多点执业,通过商业化和市场化运营,让医生的服务价值得到更好体现。如果没有激励机制,行政力量推动的分级诊疗是很难持续惠及基层的。

建议国家考虑把医生集团作为医生的执业地点。现在医生去县医院、民营医院等多点执业要进行备案,虽然医生集团不是医疗机构,但能够为医生个人的服务质量和服务管理提供规范化保障。其实,华医心诚医生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梳理行业规范和标准、完善心血管学科建设,以保证医生多点执业的规范和质量。为进一步规范我国医生集团运营发展,我们建议国家卫健委能够出台医生集团的管理标准和认证规范,并将经过认证的医生集团列为医生的执业注册地点,接受国家卫健委的监管。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医生 执业 华医心诚 李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