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项目总监邢立刚:全面开展“4+7带量采购” 助力分级诊疗和多点执业

2019年04月03日 09: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随着三医联动改革的深入发展,特别是“4+7带量采购”政策的落地实施,整个医药行业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在第一批“4+7带量采购”31个品规中,降价幅度达到52%,降幅最多的一个产品达到了90%以上。未来三到五年,会有80%的仿制药品种进入带量采购名单。带量采购可以合理分配医疗资源,破除以药养医的顽疾,让医保资金花在刀刃上,让医疗回归本质。而医药新时代的到来必然就拉开医疗新时代的序幕——医生收入结构的变化可能将带来多点执业的春天,医生要通过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医疗服务和知识分享来增加阳光收入。

目前,“4+7带量采购”正在形成一个组织联盟,各界也都在积极推进带量采购工作的全面开展,这将有助于多点执业百花齐放和分级诊疗深入发展。像医生集团这样的组织能够给医生提供一个合法、合规的从业平台,通过医联体、医共体的建设帮助医生在法律层面、制度建设层面开展多点执业,这将有助于整合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并将其分配到基层医院。

总之,随着带量采购模式的全面开展,新医疗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政府应加快集采的推进速度并扩大区域,鼓励各种服务于医生多点执业的组织和平台的不断发展壮大,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共同推进多点执业的百花齐放和分级诊疗的深入发展。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执业 4+7带量采购 分级 信立泰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