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安徽省六安市开展民营医疗机构药械安全检查

2019年04月03日 13:47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分享到: 

据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为切实加强全市民营医疗机构用药用械安全监管,防控民营医疗机构药械安全风险,近日,六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民营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使用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安徽省药品和医疗器械使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针对该市民营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购进验收、储存运输和使用安全等情况,先后对六安中山医院、舒城县龙王庙杏林医院、六安九龙泌尿外科医院等三家民营医疗机构开展了全面检查,进行了风险排查。

检查中发现该市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存在医院对药械使用管理的法律法规认识不高、了解不全面等问题,该局要求各经营单位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药械安全是医疗质量的重要内容,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大事;强化培训,加强药械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切实整改,进一步完善药械安全使用管理措施。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民营 医疗机构 药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