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埃航空难初步报告今将公布 事故原因引关注

2019年04月04日 09: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埃塞俄比亚交通运输部表示,调查人员将在当地时间4日公布埃航空难事故的初步报告。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埃航坠机事故现场摆放鲜花祭奠遇难者。

当地时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计划从该国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ET302航班在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57人无一生还。

埃塞俄比亚交通运输部发言人Musie Yehyies说:“4日上午10点30分(北京时间下午3点30分),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将公布初步调查报告。”

报道称,防失速系统是调查的核心,报告或许可以解释电脑控制的防失速系统是否是造成飞机失事的原因。

有消息人士表示,机组人员曾因怀疑空气流动感应元件数据有误而关闭了防失速系统,但该软件仍反复启动多达四次,强行将机鼻向下。

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埃航737 MAX 航班坠机前,飞行员曾按照波音的紧急情况应对程序操作,试图夺回飞机控制权,但没有奏效。

编辑:曾珂

关键词:埃航空难初步报告今将公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