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海淀学院路街道举办义务植树和绿化美化活动

2019年04月04日 13:18 | 作者:贾宁 王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4日电(贾宁 通讯员 王洁)4月3日,在首都第35个义务植树日来临之即,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开展了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自然和谐”为主题的义务植树和绿化美化活动。街道党工委冯志明书记,吴学琴副主任,北京市河源管理处土城所、地区绿化委成员单位、清华同衡、林业大学,健翔园、十五所等2个居委会居民,文明志愿者队伍、保安队伍及绿化专业技术人员6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和绿化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04131318

微信图片_20190404131342

微信图片_20190404131348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大力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生态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提升背街小巷整治力度,创建生态宜居优美环境,学院路街道充分发挥地区委绿化委作用,特邀请北京市河源管理处土城所、地区绿化委成员单位、清华同衡等单位参与此次活动,引领、带动社会力量参与首都绿化美化,为推进首都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做出贡献。下午15:00活动正式开始,街道办事处吴学琴副主任作了动员讲话,并进行了具体分工;冯志明书记亲自带队进入植树现场,他们有的挖坑、有的运树、有的填土,有的浇水,场面十分热闹,气氛十分热烈,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因为他们都知道栽下的一株株绿色,收获的是一个个幸福。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绿化宣传,设立展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花种、绿化知识小册子和环保袋,林业大学的学生、绿化专业技术人员现场介绍绿化知识,讲解植树注意事项,相信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一定会增强地区“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进一步调动全民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和参与率。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绿化 植树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