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天津市政协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04日 14:24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4月4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天津市政协委员、民族英雄吉鸿昌将军的外孙女郑吉安讲述着英雄革命事迹。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宣誓。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4月4日清晨,在吉鸿昌将军塑像前,天津市政协机关相关党支部、警卫连党支部等100余名党员庄严肃立,向吉鸿昌将军塑像敬献花篮,举手宣誓,开展一场意义非凡的“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抗战胜利74周年,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牺牲奉献造就了今日国家的富强与人民的幸福,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集会宣誓,向英烈寄哀思。

天津1

图为政协委员们在现场聆听郑吉安讲述吉鸿昌将军的事迹

天津2

图为政协委员集体宣誓

天津中心公园,吉鸿昌将军塑像高大雄伟,将军手持大刀,坐骑战马,背后是他的故居和从事革命工作的“红楼”,对面不远处是他被捕的原国民饭店。盛开的海棠花在风中飘落着白色花瓣,听着英雄事迹的党员们眼含热泪。吉鸿昌将军为抗日革命牺牲,直面枪口坐着死的壮举,和他捐家产抗日、留言薄葬自己的情怀感动着参加活动的每一个人。

科教委员会主任李宝纯、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史瑞杰为吉鸿昌将军花篮整理挽联。

历史不会忘记吉鸿昌将军,祖国不会忘记英雄先烈。郑吉安委员的精彩讲述,让大家重温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着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历史将革命的接力棒传给了我们,让我们以革命事业接班人的名义,向党旗郑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霍博夫激动地说,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一个社会的价值标杆,正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追忆英雄们血与火的往事,洗礼激励着我们更好工作,努力工作,做好委员履职服务工作,告慰先烈英灵。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 天津市 吉鸿昌 英烈 清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