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梦想在西藏8848创业园起飞

2019年04月04日 15:37 | 作者:刘娜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西藏自治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简称8848创业园)办公楼。摄影/刘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娜)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西藏有限公司拉萨分公司合作共建了自治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简称8848创业园)。创业园打造出包括创业投融资、产品推介、创业交流、培训等一体化的创业服务平台。很多西藏创业者的梦想在8848创业园起飞。

2018年12月25日,8848创业园在拉萨正式开园,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组建本土化公司西藏微迅智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创业园进行运营管理,为以西藏高校毕业生为主要群体的各类创业者提供免费的创业场地、培训、融资、政策咨询、信息服务和风险评估等创业服务。目前已有50家企业入驻园区,这些创业项目紧密依托西藏自治区的优势产业,涉及文化传媒、特色民族手工艺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领域。

谭延理是西藏天天好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带领一个12人的团队在创业园里运营着一个生鲜蔬菜配送网络平台,并与创业园中的一家配送公司建立了业务合作。目前,该公司通过与拉萨物业协会及许多小区门店、超市的合作,已经把生鲜产品和地区特产及时销售配送到众多拉萨家庭用户手中。

在创业园四层,二十几位来自不同公司的代表正在举行一场创业者交流分享会。创业者们可以就财税、金融、法律、电商和信息化处理等问题进行资源对接,互帮互助。拉萨市第三极众创空间运营总监邓军华2018年4月来到8848创业园,他长期从事着创业培训工作。邓军华说:“西藏自治区政府为创业者提供了许多优惠政策。例如,大学生创业,政府会给5万元的启动资金。8848创业园的场地、办公室、电脑都免费提供给创业者使用。如果创业项目好,可以申请政府担保的贴息贷款,每人额度50万,3年免息。如果创业企业能够带动当地大学生或返工人员就业,政府还会发就业补贴,并为大学生提供社保、住房补贴和生活补贴等。因此,许多创业者都选择来到这里开创自己的事业。”

谭延理(左三)带领团队运营着一个生鲜蔬菜配送网络平台。摄影/刘娜

培训师邓军华介绍西藏自治区政府为创业者提供的优惠政策。摄影/刘娜

增珠在创业园办公室内展示公司生产、销售的藏医器械。摄影/刘娜

一位青年在西藏永忠拉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从事藏语影视剧译制工作。摄影/刘娜

公司将把这些藏医器械销售到各地藏医院。摄影/刘娜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创业 西藏 创业者 刘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