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西推进国家民族地区妇幼健康示范区建设

2019年04月04日 15:44 | 作者:康文军 覃星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4月4日电(记者 康文军、覃星星)广西将实施母婴安全示范工程、健康儿童示范工程、出生缺陷防治示范工程、“互联网+妇幼健康”示范工程和探索妇幼健康运行机制改革模式等“4+1”工作内容,进一步提高广西妇幼健康服务水平。

这是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的推进建设广西国家民族地区妇幼健康示范区新闻发布会了解的消息。

据了解,目前广西有106所妇幼保健机构、1746家助产机构,妇幼健康服务人员1.6万人、村医和村级保健员2.6万人,已初步建立了自治区、市、县、乡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并初步完善了区域高危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体系。但是,仍存在城乡妇幼健康发展不平衡、工作保障能力不强等问题。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助理邰隽介绍,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广西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攻坚解决少数民族地区妇女儿童重大健康问题,2019年2月自治区政府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签署了《共建国家民族地区妇幼健康示范区协议》,启动新一轮的建设活动。

广西将重点从5大方面落实推进。除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继续加大母婴安全保障力度、推进妇幼信息化建设,广西还将继续提升儿童健康水平,制定《广西健康儿童行动计划》,实施健康儿童示范工程,加强0到6岁儿童健康管理,更好保障儿童健康成长。同时,强化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持续巩固“一站式”婚育综合服务模式,严把“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产前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4个防治节点;以地中海贫血防治为重点,推动出生缺陷干预措施落实,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健康 妇幼 广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