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19乌镇当代艺术邀请展开幕

2019年04月04日 16:35 |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分享到: 

“时间开始了——2019乌镇当代艺术邀请展” 3月30日在浙江乌镇开幕。本次展览邀请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位艺术家参与,共计展出90件(组)作品,涵盖装置、影像、行为、绘画、声音、气味、灯光、交互(设计) 、网络艺术等艺术形式。

本次艺术展以“时间开始了”为主题,分为主题展和青年单元两部分。主题展设立3个单元:“就在此时此地”“震荡的钟摆”“非常近、非常远” 。第一单元“就在此时此地” ,强调艺术介入现实的直截了当;第二单元“震荡的钟摆” ,艺术家创作多附着于常见之物,通过对常见材料自身时间线的勾画和发觉,呈现出超越具体生命时态的对撞;第三部分“非常近,非常远”的作品散落在乌镇西栅景区,古典院落、大小剧场、公共空间在游人的穿梭中层叠交织,将艺术的表达曲折地隐藏在可人的面貌之下。青年单元为今年首次设立,以“未来有多远”为主题,把侧重点放在呈现中国年轻一代艺术家新鲜的创作点位上,通过展出前期遴选的12位中国大陆青年艺术家的作品,来理解他们对当下和未来的态度以及他们在艺术语言上的活跃性。

开幕当天还举行了“2019青年当代艺术乌镇奖”“2019青年当代艺术创作奖”“2019青年当代艺术特别奖”的颁奖仪式。本次展览由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陈向宏发起并担任展览主席,冯博一任主策展人,王晓松、刘钢共同策划,展出时间由3月31日延续至6月30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艺术 乌镇 邀请 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