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宁夏将重点整治低保领域形式主义及“漏保”等问题

2019年04月06日 18:28 | 作者:杨稳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银川4月6日电(记者 杨稳玺)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获悉,宁夏2019年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将重点整治低保领域形式主义及“漏保”等问题,并通过建立工作台账、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等方式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据介绍,在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方面,宁夏将检查各级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是否存在搞形式、走过场的问题,农村低保经办过程中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严肃查处农村低保工作中“四个意识”不强、责任不落实、措施不精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在解决“漏保”和资金监管不力等问题上,宁夏将检查各级落实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重病、重残对象纳入低保情况及“漏保”问题,核查农村低保办理过程中是否存在“人情保”“关系保”的问题、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近亲属纳入低保备案情况以及资金监管使用情况等。

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自治区民政厅将建立2019年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台账,指导各市、县(区)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边查边整边改。6月、12月中旬对各市、县(区)专项治理情况进行汇总和通报,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列入年度绩效评价内容。同时,自治区民政厅将多渠道收集农村低保经办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会同驻厅纪检监察组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涉及违法违纪犯罪的问题线索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查处。(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低保 宁夏 形式主义 漏保 农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