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魏玛包豪斯博物馆开馆

2019年04月06日 18:44 | 作者:田颖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4月5日电(记者 田颖)为纪念德国包豪斯学校成立100周年,魏玛包豪斯博物馆5日正式开馆。

魏玛包豪斯博物馆从2015年开始建设,外观为极简风格的灰色立方体,展区面积达2000平方米,展出包豪斯早期大约1000件作品。博物馆6日和7日将向公众免费开放,并将举行一系列读书会、电影展、研讨会等文化活动。

据悉,包豪斯博物馆建设获得联邦政府和图林根州政府财政支持。博物馆展品皆来自魏玛古典基金会,在博物馆建成前,基金会只有少部分包豪斯藏品在当地一个画廊展出。

包豪斯学校是1919年在德国魏玛成立的一所集建筑、设计、手工艺、绘画、雕刻等专业于一体的综合性设计学院。该校虽于1933年遭纳粹查封而被迫解散,但其学说和理论对世界现代设计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标志着建筑和艺术设计从传统到现代的一个转型。

据了解,2019年一整年,德国各地都将陆续举办包豪斯百年纪念活动。(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豪斯 包豪 博物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