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云南景洪澜沧江边大量蛇被放生

2019年04月07日 09:36 | 作者:缪超 常宗波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昆明4月6日电(缪超 常宗波)记者6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自然资源公安局了解到,5日晚,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澜沧江边有人放生一袋蛇的视频和图片在网络上传播,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图为男子在澜沧江放生蛇类。西双版纳州自然资源公安局提供

图为男子在澜沧江放生蛇类。西双版纳州自然资源公安局提供

事发后,景洪市迅速组织公安、森林公安、渔政等部门开展调查处置工作。次日凌晨2时40分,公安部门对放生组织者进行询问。

经调查,该批蛇系名为岳某的男子花5000元于4月2日向广东佛山经营者购买,蛇总计重约40公斤,分装为4袋通过班车运至景洪市,他之后又花11000元购买了罗非鱼、鳝鱼、泥鳅,邀约5人于5日下午在景洪澜沧江边放生。当时,在澜沧江边只“放生”了1袋蛇和其它水生生物,剩余的3袋蛇当晚被运至菜阳河方向山上进行了放生。

图为森警在岸边搜捕放生蛇。西双版纳州自然资源公安局提供

图为森警在岸边搜捕放生蛇。西双版纳州自然资源公安局提供

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民众生命财产安全,5日晚,景洪市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人员赶赴两处放生点,对放生蛇进行搜寻捕捉。

6日,景洪市森林公安局联合渔政部门分别在水、陆区域继续搜寻捕捉,并邀请州林业司法鉴定中心专家对捕捉到的“放生”蛇进行鉴定,初步判断为无毒幼蛇。同时,对“放生”蛇的来源是否合法进行调查。

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开展“放生”蛇搜寻捕捉和调查处置工作,之后将依据调查结果对当事人员依法进行处理。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放生 澜沧江 江边 男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