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利比亚“国民军”称攻入首都近郊 的黎波里南郊战斗继续

2019年04月07日 19:21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6号,支持利比亚东部政权的武装组织“国民军”与控制西部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在首都的黎波里南郊的战斗仍在继续。在当天的战斗中,“民族团结政府”的空军部队还首次出动战机对“国民军”进行了轰炸。

6号,来自的黎波里以东约200公里的米苏拉塔等地的、亲“民族团结政府”的民兵力量,陆续到达的黎波里东部,并向交火地区集结。“国民军”方面则继续向的黎波里推进,但攻势有所减缓。

民族团结政府空军展开空袭

1

据来自“民族团结政府”军方的消息说,他们的战机6号从米苏拉塔空军基地起飞,对的黎波里以南约50公里的两处“国民军”阵地进行了三轮轰炸,空袭目标主要是“国民军”的武器装备存放点,但消息没有透露空袭是否造成人员伤亡。

“国民军”方面则誓言要对空袭展开报复,并宣布利比亚西部地区为禁飞区,称“任何飞机以及有飞机起飞的空军基地都将被视为敌对目标、成为打击对象”。

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谴责“国民军”

1

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耶兹·萨拉杰6号发表讲话,谴责“国民军”对的黎波里的进攻,称他已下令军方和安全部队应对这一针对利比亚平民的胁迫。

萨拉杰还说,一切造成利比亚平民伤亡或公共、私人财产损失的行为,都应受到利比亚国内和国际法庭的审判。他还呼吁国际社会“搞清楚谁是进攻的一方、谁是被迫自卫的一方”,并停止干涉利比亚内政。

1

有报道说,利比亚这新一轮冲突是从3号开始的。4号,“国民军”方面宣布开始对的黎波里的军事行动。“国民军”发言人称,行动的目标是打击恐怖主义,与联合国目前正在利比亚东西部政治势力之间的斡旋无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国民军 利比亚 黎波 波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