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崇左江州区护航“金山花炮节”食品安全

2019年04月08日 09:36 |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分享到: 

近日,一年一度的“金山花炮节”在崇左市江州区左州镇拉开帷幕。作为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家宴”与“美食街”是“金山花炮节”的重头戏,为确保活动的食品安全,防止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江州区市场监管局集中精干执法力量,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为“金山花炮节”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在活动举办前两天,该局派工作人员提前介入,主动与镇政府及村委会、承办方交流对接保障工作细节,并深入“百家宴”举办点及工作人员快餐提供点,实地勘查场地情况,检查评估现场食品安全状况,指明餐饮制售过程的重点风险和禁食品种,确保各环节监管落实到位。

活动当天,该局派出20名执法人员在供餐高峰期实行动态监管。由于活动当天人员流通量大,集体聚餐桌数多,执法人员以及时入口食品安全为监管重点,着重检查后厨人员着装及餐饮具、厨具的消毒情况,食物烧熟煮透、留样足量规范等关键环节的控制情况,同时进行大米新陈度、瘦肉精、农药残留等项目的快速检测。饭菜上桌后,执法人员还对就餐点进行巡查,严把食品入口最后一关。

此外,该局还全天候监管“花炮节”美食街的食品经营单位,对食品加工制作、销售等过程实施全程监控,实现监管“全覆盖”,并在现场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资料,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饮食用药安全。

此次活动,江州区市场监管局共保障2000余人用餐安全,快速检测10个批次全部合格,发放宣传资料1565份,圆满完成“金山花炮节”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食品 安全 金山花炮节 江州

更多

更多